位置: 首页      相关信息      会议信息
2016年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培训与应用研究研讨会第一次通知
作者: www.mcm.edu.cn 2016-04-25 18:19

2016年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培训与应用研究研讨会

(2016年7月25—28日,上海)

第一次通知

为了更好地推动数学建模教学与竞赛活动的开展,提高数学建模竞赛和应用研究的水平,促进指导教师教学和科研能力的提高,加强数学建模骨干教师的交流,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模型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2016年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培训与应用研究研讨会”。本次会议将于2016年7月25日至28日在上海举行,由华东理工大学承办,上海赛区组委会协办。会议将邀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领导、专家组成员和全国数学建模专家和数学软件专家做专题报告和讲座,并就全国和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培训和数学建模的研究与应用等问题进行经验交流,会议的主题内容与安排如下:

一、会议主题

围绕全国和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培训的内容、方法和技巧做专题讲座;分析讲解典型赛题和命题思路;介绍数学建模教学竞赛与应用研究的动态;进行数学建模教学的经验与学术交流,为进一步提高数学建模教学与竞赛水平,提升数学建模指导教师的教学和科研水平提供帮助。

二、会议内容

1、全国数学建模竞赛组织方法介绍、竞赛的现状与发展趋势分析。

2、美国数学建模竞赛组织、培训与评奖专题讲座。

3、本科院校数学建模竞赛培训专题讲座。

4、专科院校数学建模竞赛培训专题讲座。

5、数学建模竞赛的典型赛题分析与命题思路介绍。

6、数学建模理论与实践学术专题讲座。

7、数学建模教学、竞赛活动与科技创新经验交流。

8、数学工具、软件介绍。

三、拟邀请的报告专家

李大潜 院士(复旦大学)           陈叔平 教授(浙江大学)

谢金星 教授(清华大学)           郝志峰 教授(佛山科技学院)

韩中庚 教授(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 吴孟达 教授(国防科技大学)

刘保东 教授(山东大学)           陈刚 教授(南通职业大学)

四、程序委员会

主 任: 陈叔平(浙江大学)

副主任:谢金星(清华大学)  鲁习文(华东理工大学)

委 员:(按照姓氏汉语拼音排序)

白峰杉(清华大学)        边馥萍(天津大学)

蔡志杰(复旦大学)        陈光亭(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但  琦(重庆后勤工程学院)韩中庚(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

郝志峰(广东工业大学)    贺明峰(大连理工大学)

胡觉亮(浙江理工大学)    姜 明(北京大学)

李工宝(华中师范大学)    刘继军(东南大学)

陆立强(复旦大学)        吕跃进(广西大学)

彭济根(西安交通大学)    吴孟达(国防科技大学)

杨  虎(重庆大学)        周义仓(西安交通大学)

五、组织委员会

主  任:鲁习文(华东理工大学)

副主任:蔡志杰(复旦大学)     韩中庚(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

吴孟达(国防科技大学) 张华隆(同济大学)

成  员:(按照姓氏汉语拼音排序)

        陈雄达(同济大学)     何丽雅(华东理工大学)

陆立强(复旦大学)     盛子宁(上海海事大学)      

苏纯洁(华东理工大学) 张月兰(华东理工大学)

六、会议时间

会议时间:2016年7月25日-28日,其中7月25日报到,26-27日大会报告,28日交流

七、报到地点

1、报到地点:上海市徐汇区漕宝路66号上海光大会展中心国际大酒店

八、会议费用

1、参会代表会务费每人1000元,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特别提醒:6月25日之后注册的代表,会务费每人1200元。

2、住宿费用标准:250元-500元/标准间不等。

九、会议注册与联系方式

如果您计划参加本次会议,请您详细填写附件中的会议回执,并务必在7月10日前将会议回执发至shumo_sh2016@163.com,我们将在一周内回复邮件或者直接与你联系。如果需要了解更多会议信息,可登录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网站http://www.mcm.edu.cn,您也可直接电话联系我们,联系方式:

杨丽娅:15216777631,  ly_yang7@163.com

季春丽:18817504830,  Flora_chunli@163.com

张月兰:18917100229    zhangyuelan@ecust.edu.cn

何丽雅:13681952617    heliya@ecust.edu.cn

十、说明事项:

1、由于今年暑假正值迪斯尼开园,为保证与会代表顺利参会,必须事先预定酒店床位等,所以要求与会人员必须在7月10日前发回回执。

2、本次会议提供的住宿有不同层次,我们将按照注册的先后顺序,根据会议代表的要求安排住宿。

3、会议已经与宾馆签订了协议,交付了定金,预订了宾馆。若会议代表注册并安排好住宿后不能到会, 本人必须支付会务组为其支付的酒店定金,届时,会务组将直接与该代表或者单位联系。

4、由于正值迪斯尼开园,没有注册的教师,会务组将不能接待,请予谅解。

5、本次会议不能安排旅游,计划游玩上海迪斯尼的老师,请您们务必提前网上购好票,以免影响行程。

6、本次会议不安排接站,来回车票或者飞机票请各位与会代表自行提前安排好,会议报到地点:上海光大会展中心国际大酒店(漕宝路66号)就在地铁1号线和12线附近,具体到达详细路线将在第二次通知中说明。

7、我们在收到您的回执表后,将通过您的E-mail 或者电话回复您,如您在一周内未收到回复,请您通过email 或者电话与我们联系确认。会务费发票和会议正式通知在报到时提供。有关会议的更为详细内容和日程安排将于6 月25 日左右的第二次通知中发布。

真诚希望本次会议的安排能令您满意,希望您度过一个充实和愉快的上海之旅!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

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模型专业委员会

2016年4月15日

@199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Organizor: 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