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历程与动态      新闻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发起并参与筹备国际数学建模挑战赛
作者: www.mcm.edu.cn 2014-04-07 15:59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

发起并参与筹备国际数学建模挑战赛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委员白峰杉教授应邀于2014年3月29-30日在美国波士顿参加了国际数学建模挑战赛(暂定名)的首次筹备会。该项竞赛由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和美国COMAP(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的组织机构)经过友好协商后首先提出创办建议,得到了来自丹麦、荷兰、波兰、澳大利亚、新加坡和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学者或机构的积极响应。

创办该竞赛的主要目的是为中学生提供一个参与数学建模国际交流的平台,促进中学生开展数学建模活动,预计首届竞赛的决赛将于2015年暑期在美国举行;我国很可能在2016年暑期承办第二届竞赛的决赛。

相关文章
@199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Organizor: 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