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相关信息      会议信息
四川赛区组委会成功举办“2011年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培训班”
作者: www.mcm.edu.cn 2011-04-25 16:02

四川赛区组委会成功举办“2011年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培训班”

2011年4月15日-17日,由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四川赛区组委会主办,成都电子机械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2011年全国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培训班”在成都电子机械高等专科学校成功举行。成都电子机械高等专科学校陈传伟副校长、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四川赛区组委会秘书长、四川大学王宝富教授在开班典礼上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数学模型专业委会副主任、中国人民解放軍信息工程大学韩中庚教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四川赛区组委会委员、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张志让教授,成都电子机械高等专科学校颜文勇教授等专家和领导也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韩中庚教授、张志让教授就“典型赛题分析”、“数学建模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做专题报告,邀请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四川赛区阅卷组组长: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周杰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数学建模培训总教练徐全智教授,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建模培训总教练袁俭教授就 “数学软件及数学模型求解”、“微分方程模型”、“优化模型”等做专题报告。颜文勇教授针对高职高专学生的知识能力水平和教学特点,介绍了“数学建模竞赛示例和建模课程设计”。

本次培训得到了全国高职院校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黑龙江、江苏、江西、福建、山东、陕西、西藏、郑州、广西、河南、贵州、重庆、四川等13个省(直辖市)42所学校的80多名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由于时间短,培训内容多,日程安排十分紧凑。参培教师认真地做笔记,饶有兴趣地与讲课专家交流,善始善终。培训结束后,学员对紧凑的课程安排、精彩的学术报告、周到细致的服务、有力的后勤保障等感到非常满意。本次培训达到了增进交流、促进学习、宣传学校的目的,“2011年全国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四川赛区组委会供稿,2011年4月25日)

@199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Organizor: 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