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竞赛组织      全国组委会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第七届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作者: www.mcm.edu.cn 2018-03-26 11:25

2018年3月4日上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在清华大学召开了第七届组委会第一次会议。组委会顾问李大潜院士、瞿振元教授、张平文院士等共计18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首先举行了聘任仪式,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张平文为组委会主任陈叔平颁发聘书,接着由组委会主任陈叔平为顾问和委员颁发聘书。

本次会议由全国组委会主任陈叔平主持。他指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十六年来取得的成绩非常不易,今天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已成为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学生最喜欢、历史最悠久、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之一,为推动我国教学改革探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李大潜院士在发言中提出了四点希望:一、不要忘记竞赛举办的初心,这个初心就是以推动教学改革、培养学生的建模能力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基本出发点;二、不要忘记组委会是学会下属机构;三、不要忘记进一步改革,要与时俱进、寻求新的突破点;四、不要忘记学习,建模的生命力在于其活力,大家要不断学习新东西,并在科研中体现出建模的价值。

学会理事长张平文院士讲到,要结合社会实际需求,有效推进竞赛持续、健康发展。来自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康凯委员分享了对竞赛规范化管理的经验,表达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愿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努力把竞赛工作做好的想法。组委会秘书长谢金星对组委会近期工作重点做了介绍。

会议围绕组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认真研讨,对本届组委会重点工作的计划和安排进行了部署。会议详细讨论了组委会工作规程、工作方略和具体分工等,确定了新一届专家组组成人员,同时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规则》提出了修改意见。参会委员们畅所欲言,共同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持续健康发展出谋划策。

@199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Organizor: 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