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历程与动态      新闻
2017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仪式在武汉举行
作者: www.mcm.edu.cn 2017-12-27 14:54

2017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仪式于2017年12月9日在湖北省武汉市华中科技大学隆重举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主任李大潜院士,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瞿振元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建辉教授,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邓立红处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秘书长闫桂英研究员,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林金安编审等,全国组委会委员和专家组成员、各赛区组委会的主要负责人、来自全国各地的获奖学生代表及其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工作者和优秀指导教师代表等260多人出席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全国组委会秘书长谢金星教授主持。

首先,马建辉教授和邓立红处长分别代表华中科技大学和湖北省教育厅致欢迎辞,陈叔平教授代表全国组委会讲话。接着,依次为优秀指导教师代表、优秀组织工作者代表、优秀组织工作奖的获奖赛区、命题人代表、获奖同学代表以及2017高教杯获得者颁奖。随后,林金安编审代表高等教育出版社向获奖的同学、指导老师和学校、获奖赛区组委会表示热烈的祝贺;闫桂英研究员代表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发表讲话,希望以本次颁奖会为新的起点,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创新,将大赛越办越好!最后,瞿振元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这项每年一次的竞赛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创办于1992年,2002年起由高等教育出版社独家冠名赞助。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有关高校和社会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教师的精心指导和学生的积极参与下,十几年来参赛规模增长迅速,已经发展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来自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包括香港和澳门)以及澳大利亚的1418所高校36375队的十万多名大学生参加了今年9月14日至17日举行的这项竞赛。华中科技大学戴澄洁、许镕涛、杨威同学荣获本科组高教社杯,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薛森、陈博栋、侯生生同学荣获专科组高教社杯。这项竞赛是培养大学生竞争意识和团队精神、提高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重要载体,“一次参赛,终生受益”是绝大部分参赛同学的深切体会。这项活动是大学阶段难得的一次近似于“真刀真枪”的训练,“模拟”了学生毕业后参加工作时可能遇到的情况,它既丰富、活跃了同学的课外生活,也为优秀学生脱颖而出创造了条件。这项竞赛不仅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学生,而且推动了大学的数学教育改革,培养了许多优秀的青年教师。中国的未来发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归根结底靠人才,人才培养的基础在教育。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激发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引导学生在发掘兴趣和潜能的基础上全面发展,是时代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以“创新意识、团队精神、重在参与、公平竞争”为宗旨的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正在努力实践着时代的要求,为培养具有团队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做出贡献。

颁奖仪式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组委会主办,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北赛区组委会协办,华中科技大学承办。

@199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Organizor: 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