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历程与动态      新闻
澳門日報:澳參全國數模賽慶教師節
作者: 澳門日報 2010-09-27 09:39

    首次有兩國外大學組隊   逾五萬大學生參加

    

澳門日報:2010年9月11日

    【本報記者廣州十日專電】今天是教師節,廣州舉辦了“園丁頌”大型文藝晚會等一系列慶祝活動。華南理工大學承辦的第十九屆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今天開賽,來自包括澳門科技大學在內的逾五萬大學生以參賽慶祝教師節。

    澳三人代表隊參賽

    由國家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國工業與應用數學學會主辦的第十九屆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今天上午在華南理工大學響鑼。來自內地卅一省區,以及澳門、香港、新加坡、澳大利亞等地一千一百九十五所院校一萬七千三百○三隊逾五萬一千多名大學生參加。其中,澳門科技大學的三名學生組隊參賽。

    今年參賽隊中本科組、專科組分別為一萬四千一百一十七隊和三千一百八十六隊,都比去年增長了百分之十五。首次有兩所國外大學的學生組隊參賽。是次競賽由三名大學生組成一隊參賽,選擇一道賽題,三天內完成一篇論文,可自由通過圖書館和互聯網查閱資料。各高校參賽學生都力爭在教師節以優異成績回報老師。

    <下略>

@199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Organizor: 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