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历程与动态      新闻
2010年天津市数学建模竞赛指导教师培训会议在天津科技大学召开
作者: www.mcm.edu.cn 2010-08-03 10:54

2010年天津市数学建模竞赛指导教师培训会议在天津科技大学召开

来源:天津科技大学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6日   查阅次数:39

 

    由天津市教委高教处、天津市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天津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建模专业委员会主办,天津科技大学理学院承办的2010年天津市数学建模竞赛指导教师培训于5月20日在天津科技大学召开。会议由天津市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秘书长、天津大学边馥萍教授主持,天津科技大学副校长王学魁致欢迎辞,天津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唐安娜对天津赛区今后的工作做了展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秘书长、清华大学谢金星教授就近两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做了专题报告。

    天津市各高校数学建模竞赛指导教师和部分同学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天津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焦志勇教授、理学院院长张大克教授、理学院分党委书记陈诗滔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会上,边馥萍秘书长总结了天津赛区的竞赛组织和评奖工作,对天津科技大学近几年来在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天津科技大学多次承办建模方面的各种会议及对赛区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

    天津科技大学副校长王学魁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参加会议的来宾和代表致以诚挚的欢迎,就数学建模在培养学生数学素养及提高指导教师科研水平等方面的作用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并对天津科技大学今后的数学建模教学和竞赛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此次会议得到了市教委的大力支持,高教处唐安娜副处长专程到会,对此次前来为指导教师进行培训的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与热烈的欢迎,表示将加大力度,从各个层面支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及其相关活动,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随后,谢金星教授阐述了开展数学建模竞赛目的和意义,并就近两年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做了专题报告。会后,谢教授还与指导教师和学生做了进一步的交流和沟通。无论是指导教师还是学生都感觉受益匪浅,并对今后数学建模的教学和竞赛的开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坚定的信心。

摄影:(记者团)廖玉洁

(转载:http://news.tust.edu.cn/kdxw/19225.htm)

@199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Organizor: 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