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历程与动态      经典收藏
《中国高教研究》开辟“数学建模教学改革实践研究”专栏,并在封面、封二宣传数学建模竞赛20周年
作者: www.mcm.edu.cn 2011-12-09 10:37

上图:《中国高教研究》2011年第12期封面(“庆祝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20周年(1992-2011年)”)

下图:《中国高教研究》2011年第12期封二(“成功的实践,不懈的追求----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20年的发展历程”)

我国高等教育领域具有权威性的重要学术期刊《中国高教研究》今年第12期封面、封二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进行了图文并茂的宣传,并开辟“数学建模教学改革实践研究”专栏,编辑部还为该专栏发表了“编者按”。该专栏发表了三篇文章,从不同角度总结数学建模教学与竞赛,文章标题如下(全文可从附件中下载):

文章1:

姜启源,谢金星:一项成功的高等教育改革实践——数学建模教学与竞赛活动的探索与实践,《中国高教研究》2011年第12期,第79-83页。

文章2:

杨启帆,谈之奕:通过数学建模教学培养创新人才——浙江大学数学建模方法与实践教学取得明显人才培养效益,《中国高教研究》2011年第12期,第84-85页,第93页。

文章3:

齐松茹,郑红:引入数学建模的教学内容,促进高职数学的教学改革,《中国高教研究》2011年第12期,第86-87页。

[注]

《中国高教研究》是教育部主管、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全国性学术理论期刊,是我国高等教育领域具有权威性的重要学术期刊。

该刊是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统计源期刊、《中国期刊网》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收录期刊。

@199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Organizor: 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