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挑战赛      深圳杯挑战赛
关于举办2016年“深圳杯”数学建模挑战赛的通知(2016年3月28日更新版)
作者: www.mcm.edu.cn 2016-03-28 09:47

关于举办2016年“深圳杯”数学建模挑战赛的通知

数模竞赛[2016-03]号

各赛区组委会,各高等院校,爱好数学建模的高校教师和同学们:

为了进一步促进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实践活动的开展,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和深圳市科协决定共同举办2016年“深圳杯”数学建模挑战赛(即原“深圳杯”数学建模夏令营的延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赛区和高校做好相应的宣传和组织工作。

一、 竞赛组织流程及参加人员

全国组委会将于2016年4月中旬在网站(http://www.mcm.edu.cn)公布“深圳杯”数学建模挑战赛题目,大专生、本科生、研究生及教师等任何有兴趣的自然人均可组队参加,每队不限人数(但每队参加深圳决赛答辩的人数最多不超过四人,请注明联系人和联系方式)。每队任选一题,经过1个月的初步调查研究,向所在赛区组委会提交研究开题报告(含文献检索评述、研究开发内容、预期目标、创新点和特色,实施方案或步骤、工作基础、所需要的进一步背景资料和数据等)。赛区组委会向全国组委会推荐参加深圳决赛答辩的候选参赛队,每个赛区每道题目最多推荐一个队,全国组委会从中评选赴深圳参加决赛答辩的参赛队,并提供更多的背景资料或数据以及研究方案修改建议。入选深圳决赛答辩的参赛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研究论文。在深圳决赛答辩期间,将评选获奖论文并对获奖者给予奖励。

二、 活动经费的分担

挑战赛不收取报名费。参加深圳决赛答辩人员的差旅费自理,决赛答辩期间的活动经费由活动主办方承担。

三、 具体时间安排

4月15日前,全国组委会网站公布竞赛题目(初步定为四道题目)。

5月20日前,各赛区将候选队的开题报告提交全国组委会。各队将开题报告提交给所在赛区组委会的时间由所在赛区组委会自行决定。

6月上旬,竞赛全国组委会公布入选参加深圳决赛答辩参赛队的名单。

8月下旬,在深圳决赛答辩(具体报到时间、地点和注意事项另行通知)。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织委员会

                                  2016年3月28日

附件
@199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Organizor: 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