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挑战赛      2001年夏令营
200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夏令营介绍及A题
作者: www.mcm.edu.cn 2010-07-30 22:25

“200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夏令营”活动介绍

    由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和湖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200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夏令营,将于2001年8月8日至15日在宜昌市三峡坝区“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举办。这次活动将充分利用现代化工程背景、秀丽的三峡自然风光和源远流长的三峡巴楚文化,对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人文素质教育。通过举办与社会主义建设密切相关的数学建模活动,及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教育改革,推动大学生的素质教育。这也是庆祝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开展十周年的一项有意义的活动。

    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每个赛区都将派出一个队(一位教师、三名同学)参加夏令营,与我们聘请的专家一道,对下面公布的三个问题进行研讨,相互交流。

    尽管许多同学不能亲自参加夏令营,但是我们热诚地欢迎所有对数学建模有兴趣的大学生对下面这些问题进行研究。由于这项活动不是竞赛,因此同学们可以和教师一起用较长的时间进行合作研究,我们更提倡师生走出学校向有关的实际部门的专家、工作人员学习,调查研究,力求取得较好的实际和社会效益。

    您们的成果可以于 8 月初送交所在赛区组委会,请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师生带到夏令营进行交流和研讨。尚未建立赛区的省、自治区的院校师生的成果可以直接寄送全国组委会。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 2001年6月30日

注:本次夏令营活动的优秀论文已由湖南教育出版社出版,书名为:<大学生数学建模的理论与实践―2001中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夏令营>.

附件是200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夏令营(A题)

附件
Attachment  camp2001a.doc (29.5K)
@199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Organizor: 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